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增公办促普惠发展学前教育
曾祥海率市政协委员开展“增加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25 09:27:2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增加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曾祥海一行先后到梅江区站前幼儿园、上坪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学环境和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幼儿园学生和教职工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和梅江区、梅县区汇报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曾祥海对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办幼儿园建设,把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列入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首,提出并全面完成“今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5700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以上”的目标。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曾祥海强调,要坚持把提高公办和普惠性学位比例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策引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加大新建、扩建公办幼儿园的力度,努力增加优质学位供给。要坚持正确的办园宗旨、办园理念和办园原则,不断提高办园质量,为城乡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要加强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加大对幼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高幼师待遇,为加强学前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