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隧道总长达7377米
梅龙铁路全线 最长隧道施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0-27 09:43:28  浏览:-
字号:

  日前,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梅龙铁路施工现场了解到,随着炮机的轰鸣声响起,梅龙铁路全线最长隧道——下黄田隧道斜井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梅龙铁路4标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下黄田隧道是梅龙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总长7377米,最大埋深290米,位于河源市龙川县和梅州市五华县境内,设进口、出口和一个斜井共同掘进施工。隧址区为剥蚀低山区,地形起伏明显,地势变化大,沟谷发育,隧道穿越断层、向斜构造和背斜构造,地质条件较为复杂,施工较为困难。

  负责下黄田隧道施工的中铁二十五局梅龙铁路项目四分部经理郭小军表示,全体参建人员将以此次斜井进洞为契机,全面推行隧道标准化施工,保安全、重质量、抢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据了解,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梅龙铁路4标项目,合同金额22.12亿元,线路全长29公里,其中隧道19座,全长15.5公里。目前,该标段的下黄田隧道、五华特大桥、油岭坝大桥等工点已全面动工,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记者赖锋 通讯员唐文健 董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