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主动接受监督 听取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来梅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0-28 10:02:18  浏览:-
字号:

  昨日,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到市检察院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小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吴少荣,以及部分在梅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林贻影从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年1月至9月全省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内容与人大代表们进行交流,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在听取介绍后,对全省检察机关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人大代表们认为,省、市两级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与代表们的沟通交流,不断拓宽联络渠道、健全联络机制、创新联络方式,让代表们切实体会到检察机关问计于代表的真心实意。同时,人大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司法保障、加强对业主合法权益的保护、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发挥检察职能打击和预防疫苗违法犯罪、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曾小华对省检察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省检察院党组和市委领导下,市检察院班子强、队伍纯、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近年来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赞成率逐年提升,连续获全票赞成通过。他希望省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检察队伍的关心厚爱,加大对基层特别是山区检察机关办公办案等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加大查处司法人员妨害司法公正犯罪、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的力度。

  林贻影对人大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他真诚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广东检察工作,对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帮助广东检察不断取得新进步。(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