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梅州4人受表彰载誉归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5 09:32:16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吴腾江 摄)

9513394ce9892d8942e0b0248ac934e7.jpeg

昨晚,我市赴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顺利返梅。(吴腾江 摄)

(以上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斌,兴宁市润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新辉,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技术员黄国玉获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梅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志雄获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共同参加大会接受国家表彰。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刚刚参加完表彰大会的我市代表钟志雄和李斌。“心情非常激动,同时倍感光荣,这是党和国家对我、对一名普通劳动者的充分肯定。”钟志雄接受采访时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高度评价。当然,这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我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大力弘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勤勉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刚参加完表彰大会的李斌心情也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大会现场保持着良好的纪律和氛围,与会代表精神面貌都非常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让他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表达了祝贺,同时对我们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让我更加明确了继续前行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李斌表示,他将会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回梅州,大力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又讯 昨晚9时20分许,随着南航CZ3337航班缓缓降落在梅州机场,我市赴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顺利返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前往机场迎接,代表广大市民热烈欢迎我市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 (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