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检查卡拉比-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精益求精做好筹备 确保大会成功精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7 10:26:0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书记陈敏到蕉岭县检查卡拉比-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成功精彩。

  据悉,卡拉比-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将于11月27日至28日在蕉岭县举办,大会以“大宇之形,数理之源”为主题,由“菲尔兹奖”得主、国际数学大师丘成桐院士发起。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确保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陈敏来到大会主会场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仔细察看场馆布局、活动安排、安全保障等情况,听取大会总体筹备情况汇报。他叮嘱筹备工作人员,大会举办已进入倒计时,要紧抠细节,完善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

  陈敏强调,能举办这次数学大会,是丘成桐院士把“特别的爱”给了家乡蕉岭、给了梅州。我们要倍加珍惜、牢牢把握好难得机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落实主体责任,发扬协作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最后筹备工作,力争取得最好的效果。要突出服务,着力做好重点人员接待、重要活动安排等工作,确保各环节有序衔接、运转流畅。要突出安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活动场所安全保卫,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宣传,充分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加强“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增强大会“溢出”效应,推进“三好一正”工程。此外,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卡拉比-丘”数学小镇规划建设工作,不怕起步晚、不怕起点低、不怕规模小,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以“社会化投资、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优质化服务”的原则,鼓励引进有实力的社会力量参与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数学界的“达沃斯”。(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