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安全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8 10:24:08  浏览:-
字号:

  26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视频会议。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和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责任落实。一要盯紧重点企业安全风险防范。重点关注违法发包、层层转包的生产和施工项目、新成立小微企业或新建成投产的项目企业、屡次受到各类行政处罚的企业等四类安全生产高风险项目企业;健全“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精准科学监管检查,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风险防范。二要加强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防范。狠抓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水上交通、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突出做好森林特别防护期防灭火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大力推进重点工作。市安委办要统筹抓总,加大力度研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发改、财政部门要在立项和资金方面提供保障,确保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李坚 黄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