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铜箔产业发展问策会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8 10:28:19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梅州市铜箔产业发展问策会举行,院士专家和行业大咖齐聚一堂,积极为梅州铜箔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把脉开方。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参加问策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问策会。

  会上,院士专家和行业大咖以战略眼光、前瞻思维、宽广视野,从铜箔产业现状、发展前景、应用领域和铜箔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培育等方面畅所欲言,为我市铜箔产业做大做强、高质量集群发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这次问策会是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头脑风暴”,有高人、有高见、有高招。接下来,梅州要进一步扩大铜箔产业规模和产能,不断巩固提升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产业的优势地位;要进一步提升铜箔产品品质,综合应用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推动工艺设备智能化、自动化升级改造,保证产品安全可靠优质;要进一步建好铜箔特色产业园区,加快园区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步伐,吸引新的高端增量入驻园区,实现全产业链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企业、政府、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携手搭建公共研发平台,用好院士团队驿站等平台资源,推进铜箔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进一步营造生态,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开展补链、强链计划,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化金融服务、人才引进等公共平台服务;要守好环保底线,在提升产能、减少排放的同时,采用先进的环保工艺和设备,严守环保底线。

  会议强调,梅州市各级各部门将认真消化吸收院士专家和行业大咖的意见建议,并付诸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有力推动梅州铜箔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何耀洪,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正威集团福建区域主席、战略委员会总裁袁信,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电子铜箔材料分会秘书长、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冷大光,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全峰,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裁曾耀德,嘉应学院表面技术研究所所长唐春保,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有色金属组负责人及有色金属首席分析师车红云等在会上发言,对梅州市铜箔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吴晓晖,超华科技、嘉元科技、威华集团、博敏电子等企业负责人和梅江区、梅县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