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张爱军参加
强担当重实干 全力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05 09:50:59  浏览:-
字号:

  在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昨日,我市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表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提升了政府系统密切联系群众和为民办事的责任感,特别是在战疫大考中坚持锤炼政治素质、强化担当精神,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全市营商环境有了明显进步,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审计整改效果逐年提高。他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强担当、重实干作为工作主旋律,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发挥巡察、审计、新闻舆论等各种监督手段,不断把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

  张爱军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处理好廉政和勤政的关系,以更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真抓实干,提升执行力,全面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化“放管服”“数字政府”建设、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强化财政预算编制执行,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张爱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加快谋划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明确各领域、各环节的创建任务,做实做细工作方案,落实落细部门责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履职、抓好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普法、学法、守法,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政府立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府工作能力和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坚持结果导向,加强闭环管理、台账管理,做到“不能只出整改方案、不能没有整改期限、不能屡审屡犯”,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做好上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加强“六稳”“六保”工作问题整改,抓好精准脱贫问题、基本民生保障和民生实事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为干部选拔、绩效考核提供依据,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市领导霍阳、张晨等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