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俊钦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为“十四五”政法工作开好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25 09:01:5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政法委有关部署要求,总结今年工作,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为“十四五”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吴少荣,市中级法院代院长林秀雄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学思践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围绕即将举办的客商银行2020梅马赛事,努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大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二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再掀一波强大攻势拓展战果,同时补足短板,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三要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实化项目、挖掘亮点,推动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四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五要谋划好明年政法各项工作,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作思路举措,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为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