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华南师范大学工作组来梅考察昭华教育城项目
共商合作办学事宜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25 09:05:56  浏览:-
字号:

  23日,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考察论证工作组来梅,考察梅州昭华教育城项目。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参加项目可行性论证会。

  华师工作组前往梅江区三角镇,实地考察梅州昭华教育城项目选址用地,了解项目规划、配套设施等相关情况。随后召开项目可行性论证会。

  王庆利表示,梅州昭华教育城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事关民生福祉,惠及千家万户,是梅州推进“六争六补”、打造文化名城的具体行动,对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王庆利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在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改革等方面成绩突出。梅州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昭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办学,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梅州基础教育优质化、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有效缓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王庆利表示,梅州将把昭华教育城项目作为“十四五”时期振兴教育事业、推动城市提质扩容的重要抓手,秉承“高起点、严要求”的标准,保障各项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典范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华师工作组认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昭华教育城项目建设,可以看出梅州重振教育雄风的信心和决心。工作组对项目分学段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质量监管、地域文化融入、擦亮办学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表示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优势,加强与政府、企业的沟通协调,助推梅州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