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25 09:06:55  浏览:-
字号:

  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摘要,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全力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继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用好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创新平台,加强科技研发和人才集聚,促进梅州产业转型升级;要围绕“5311”绿色产业体系,加强招商引资,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更好融入到全球、全国的价值链、产业链中;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好明年及“十四五”时期的有效投资,做好续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推动新建项目尽快动工;要充分挖掘县乡消费潜力,提高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公共服务支出效率;要扎实推进国企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抓好水田垦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会议听取了2020年第二届梅州互联网大会、2020年中国电子铜箔行业年会暨梅州市铜箔产业大会举办情况,强调要以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科学编制好我市互联网产业、铜箔产业发展规划,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建好平台、打好基础,抢抓广东省培育双十产业集群的机遇,努力承接更多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的产业转移项目,不断增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后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足球特区建设规划》,强调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市足球改革发展经验,抓好足球特区建设规划的实施,打好梅州足球特色牌,擦亮球乡品牌;要坚持项目化工作法,把足球特区建设规划转化为具体项目,列出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形成上下左右联动的工作合力,推动职业足球、校园足球、业余足球协调共进,带动足球产业、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