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新年新气象 幸福迎小康
我市群众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迎接新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02 16:05:26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10102155557.jpg

不少市民在商业综合体参加跨年活动,共同迎接新年第一刻的到来。

QQ截图20210102155607.jpg

市民在新年零点到来时自拍合影。

QQ截图20210102155615.jpg

市民到绿轴花园广场游玩。(均为林翔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2021年已经到来,万事尽可期待。新年第一天,我市群众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共同迎接新年,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城市建设也给梅州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加速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让市民感到幸福满满……

  形式多样迎新年

  市民同乐庆元旦

  “5、4、3、2、1,2021年的钟声已经响起!”在客都汇、时光梅州等商业综合体,不少市民相聚于此共同迎接新年第一刻的到来,不绝于耳的欢笑声使现场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新年气氛。“2020年是我遇到过最漫长的一年,所以我想要有个仪式来结束它,便早早就和朋友相约一起跨年,希望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市民李女士表示。

  昨日在梅城江北梅州足球文化公园启动的梅州日报全媒体读者节暨金山圩日·新年嘉年华,多种趣味性的活动,吸引市民纷纷前来欢乐互动。“赴圩,对于我们老一辈人来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元旦还能在城里‘赴圩’,我感到很开心。”市民刘小红说,近年来梅城变得越来越干净和安全,让她觉得很幸福,也很满足现在的小康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元旦假期,不少商家纷纷抢抓“节日经济”,推出各种优惠促销带动消费,打折、积分、抽奖、返现、满减……记者在锦发商业广场看到,红灯笼、福字贴等装饰让节日气氛浓厚,市民纷纷前来选购。“快过年了,看到优惠力度还挺大,便把一家老小的衣服都买了,还买了不少孩子们喜欢吃的零食。”市民陈琳告诉记者,趁着元旦假期天气晴好,还打算带上家人去郊游庆祝新年的到来。

  城市建设大提升

  群众生活更舒心

  元旦当天,初揭面纱的梅州江南新城绿轴花园北广场就迎来了不少市民,他们或晒着太阳聊着天,或带着孩子玩耍,其乐融融。“我俩都年过七十了,是一起到处游玩的老搭档了,想趁着现在还能走,到处多走走看看,前几天还去了新景点——客都人家,今天也是专程坐公交车过来逛绿轴花园广场。”76岁的詹小英和她的“老姐妹”告诉记者,梅州近年变化大,多了许多好去处,公交车也很方便,给老人们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百岁山郊野公园层林尽染,美不胜收。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来游玩,家长们坐在凉亭中闲聊,孩子们在附近玩耍。“假期天气冷,我们想着出来晒晒太阳,就选择来这里。”市民钟凌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平时经常来百岁山休闲健身,见证了百岁山多年来的变化,如今景色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好,来这里休闲特别舒服。

  近年来,梅州江北八一广场社区体育公园、百岁山郊野公园、芹洋湿地公园等一批公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为市民出门休闲游玩增添好去处。“作为一个梅州人,看着家乡越来越美,我心里也特别高兴。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更比一年好,越来越幸福。”幸福洋溢在市民余冰的笑脸上。(本报记者 吴丽伶 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