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省农科院副院长杨少海来梅调研嘉应茶产业发展情况
共建一流示范标准生态茶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8 09:03:0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省农科院副院长杨少海到丰顺县调研嘉应茶产业发展工作。副市长温向芳,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操君喜等参加调研。

  杨少海一行来到丰顺县铜峰绿茶基地,实地了解茶园种植管理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茶叶发展情况介绍,与会专家就如何做好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栽培管理、产品加工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少海表示,梅州生态资源禀赋优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嘉应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梅州市委市政府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科学规划,加强交流合作,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擦亮嘉应茶品牌。省农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与梅州紧密合作,推广良种良法,推进品牌培育,共同建设好广东一流示范标准生态茶园,助推嘉应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温向芳表示,梅州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重要论述精神,依托粤东第一峰——铜鼓峰独特天然优势,加强与省农科院的交流合作,集中资源力量,科学规划,科学管理,共同把铜峰绿茶基地高标准打造成广东一流的示范标准生态茶园,树立嘉应茶产业新标杆,为嘉应茶代言,为嘉应茶增光。(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