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张晨在全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上要求
打通妇儿维权“最后一公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8 09:05:19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张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情况总结汇报。随后,各成员单位代表作了发言,现场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计划。

  张晨指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是一项系统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妇女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动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积极发挥作用,为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通过建立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大力宣传普及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家庭暴力的处置工作流程、加强检查督导等,共同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用心用情,扶弱助困,坚决执行好联动机制,结合职责做细做实妇女儿童基本信息的动态摸查,了解重点人群和重点家庭困难需求,开展针对性强的帮扶救助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切实打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