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市妇联首个执委工作室揭牌
首站设在梅州日报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8 09:33: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市妇联首个执委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梅州日报社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市妇联和梅州日报社班子成员、市妇联七届市直执委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为梅州市妇联执委工作室(梅州日报站)揭牌。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位于梅州日报社8楼的执委工作室,现场听取负责人关于工作室情况的介绍。

  据了解,梅州市妇联执委工作室(梅州日报站)将在辐射带动各妇女组织,尤其是宣传系统各妇女组织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妇联、妇女团体、妇女儿童困难群体等。工作室还将发挥执委团队成员各自行业特点,链接资源,重点依托梅州日报社在舆论宣传、妇儿教育、公益救助、活动组织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凝聚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和妇女团体的力量,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按照“一季度一主题活动”制订“履职日程表”,积极开展妇女儿童服务活动。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个执委工作室设在梅州日报社,主要是从党媒自身的良好环境考虑,一是梅州日报社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妇联工作,尤其是近期在推动市妇联的重要活动、重要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通过发挥媒体平台和舆论阵地作用,搭建“她”阵地、凝聚“她”力量、引领“她”服务,实现“一个人带领一帮人、一帮人服务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目的。三是借助梅州日报在全国地市报全媒体影响力,提高工作室社会影响力,动员社会各界支持执委工作室建设。四是以首个执委工作室的建立作经验宣传引路,最终实现梅州各级妇联执委工作室的广泛建立,形成“妇联联动执委,执委联系群众”的工作局面,真正打通服务基层妇女的“最后一公里”。(记者赖运香 实习生温诗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