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会议召开,陈敏张爱军出席
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抓好落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10 10:43:55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物资保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统筹做好我市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爱军主持会议。

  陈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书记李希“三不一确保”的指示要求,坚定坚决、从严从紧,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物资保障工作,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讲政治,做到百分百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物资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以及森林防火的紧迫性,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出半点纰漏,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二要绷紧弦,打起百分百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仍十分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准确把握时、度、效,整体谋划部署落实各项任务,以百倍的信心、特别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物资保障工作,严之又严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态势。三要严管控,下足百分百功夫。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分级分类,做到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梅、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等“三减三不一加强”。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管理、村委村民小组主体管理、个人家庭自我管理“四方责任”,充实农村“三人小组”力量,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要全力做好重点地区,特别是对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梅、返梅人员的落地排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及环境的核酸检测,加强对“两站一场”、景区景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电影院、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教育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确保防控到点到位。四要重落实,压紧百分百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科学摆布力量,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大力提倡领导干部带头在梅过春节,增强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和人文关怀。要抓好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各责任单位必须逐条逐项、立行立改,提高防疫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各级各部门要密切联动、做好预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陈敏强调,父老乡亲选择在梅过年,是响应党的号召,顾全大局之举。我们要在宣传引导、服务保障、人文关怀、维护权益上下足功夫,把各项便民惠民措施落实到位,把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亲切关怀传递给每一个人。同时,要强化春运交通安全、矛盾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管理、社会治安管控,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来老百姓的平安多一点、祥和多一点、欢乐多一点。

  会议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镇(街道、场)。市领导黄文沐、曾尚忠、张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