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做好防范工作 确保安全稳定
市领导督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11 14:03:23  浏览:-
字号:

  连日来,市领导王庆利、黄文沐、陈俊钦、蒋万军、霍阳、罗盛芬、孙春明、曾尚忠、张晨、温向芳、宁惠军分组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梅州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市领导带队分别前往兴宁市祥丰烟花爆竹仓库、五华县塔岗村梅龙高铁建设现场、梅县区雁洋镇富力雁山湖建筑工地、梅州火车站、平远县中石油东石联发加油站、丰顺县千江温泉酒店、蕉岭县长潭镇、大埔县枫朗镇林业站、梅州高新区等地,通过看现场、查台账、听汇报等形式,重点检查、全面排查消防、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旅游、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

  市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近期要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扑火队伍建设,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加强应急管理,制定应急预案,重视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出动、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