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持久战
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会议召开,张爱军强调全力以赴打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17 14:35:2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市森林防火近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主持会议。

  张爱军强调,近日我市林火热点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面动员,下沉力量,把措施真正激活起来、把制度真正运转起来,从严从紧、实之又实地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森林防灭火的攻坚战、持久战。一是基层责任要压得更实。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从即日起镇(街)干部取消休假,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十条措施;市直有关部门要采取“部门包县”的方式,把力量下沉到镇村,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二是宣传警示教育要更有氛围。各类新闻媒体要创新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反面典型案例、追责问责反面典型的宣传,起到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作用,形成铺天盖地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三是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要更有力度。市县森林防火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到岗,帮助镇村守路口、包山头,实行防火宣传和巡防工作“双网格”管理和进户敲门行动,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四是追查责任要更加严厉。要全面启动倒查问责机制,对因防火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或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引发森林火灾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从快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加强督查督办,对个别防火工作问题较多的镇村和个人要严肃追责,并跟踪落实整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