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推介名单公布
梅州一县一个人榜上有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03 09:55:23  浏览:-
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推介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第四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名单,其中,兴宁市被推介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永生被推介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农村创业创新是增加农民就业收入、繁荣乡村产业的重要途径。此次共推介100个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128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兴宁结合实际,围绕“一个中心,五大体系”(即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培训体系、县镇村三级物流体系、供应链管理体系、镇村公共服务站点及品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依托20个镇级公共服务平台和市、镇、村三级就业服务平台作为基层就业创业服务支撑点的作用,通过入村入户、互联网+等“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办法,向社会宣传各项惠民惠企的就业创业政策,给予政策扶持。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技术培训班,协助提升各类技术人员实操水平和专业技能。

  李永生成立了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柚果的生产销售和精深加工,并带动周边农户共同种植致富。从上世纪90年代初创业至今,他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农村青年变成引领一方致富的标兵,他和企业被中央、省、市、县各级相关部门授予多项荣誉。(记者郑炜梅 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