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曾尚忠在市场环境工作部工作部署会上要求
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强化督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04 09:51:32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市场环境工作部工作部署会在梅城召开,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曾尚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大会精神,分析总结市场环境工作部上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期工作,研究部署新一轮创建工作。

  曾尚忠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要注重创建过程,也要注重创建结果,要深刻把握创建工作新形势,锚定创建工作新任务,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改善市容市貌、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市场环境工作部要建立相应的制度方案,做到全年有方案、每月有清单、季度有小结、年度有总结;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和检查督办,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要具体抓、抓具体,对照任务清单,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制订创建计划和实施方案。要强化督查,严肃追责。市场环境工作部专班人员要对照任务清单,真督实查,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对申报材料不过关、工作不认真的,要及时约谈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约谈后仍整改不力的要通报市委市政府;因工作不力、态度不认真、领导不重视被扣分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曾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