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 以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展现苏区风貌
陈敏李华振出席并讲话 张爱军主持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09 09:15:00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华振到会指导。市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爱军主持会议。

  陈敏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省委有关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讲话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投入,以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展现梅州苏区风貌。一要高标高质,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抓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色。二要自警自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让梅州大地充满刚正之气、清正之气、纯正之气。三要落细落实,做到讲政治与强业务相结合、扬正气与除毒害相结合、治顽疾与立制度相结合、分条块与求突破相结合、抓整顿与履好职相结合,确保整顿不走过场。四要尽职尽责,扭住“关键少数”,严明纪律,不折不扣落实省级驻点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抓好每个环节的督导,做到见人见事见效,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李华振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紧盯“四大任务”狠抓落实,环环相扣推进“三个环节”,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方位配合做好派驻指导工作,对指导组反馈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俊钦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需要把握的若干问题作说明。

  会议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吴启忠、王小彬及其他成员,市领导蒋万军、罗盛芬、宁惠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秀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少荣,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政法各单位、梅州监狱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广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梅州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53-2299706,0753-2299708,0753-2299709;邮政信箱:广东省梅州市A010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15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