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郑伟仪顾幸伟来梅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展美丽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11 09:20:00  浏览:-
字号:

  日前,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乡村振兴局专职副局长梁健等率队来梅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陈敏会见调研组一行。副市长温向芳,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县区雁洋镇桥溪村、长教村,丙村镇红光村,南口镇侨乡村,梅江区西阳镇直坑村、阁公岭村,城北镇黄明村乐得鲜蔬菜基地,大埔县三河镇汇东村,湖寮镇密坑村等地,实地调研我市农村厕所革命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要求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挖掘客家文化内涵,盘活农村资源,发展美丽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工作方向准确、任务明确。要突出重点,抓好产业兴旺这个关键,大力发展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有赚头、有奔头,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统筹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污水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在梅期间,调研组还来到叶剑英纪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叶剑英铜像,并参观故居。(记者李艳良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