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市中小学课堂教学市级评比展示活动启动
探索课堂教学 新模式新方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12 09:34:08  浏览:-
字号:

  日前,主题为“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构建科学评价体系”的2020—2021学年梅州市中小学课堂教学市级评比展示活动启动。即日起至5月20日,将有72名高中、小学青年教师分学科和学段,按照“选定年级、同一课题、现场授课、现场打分”的方式,结合新的课堂评价标准参加评比。

  据了解,去年我市制定了《梅州市中小学“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构建科学评价体系”2020-2025五年行动计划》《梅州市课堂教学评价标准指南(试行)》等方案,建立了更加注重学生学习和发展状态的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去年9月,我市启动中小学“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构建科学评价体系”课堂教学评比展示活动。该活动实现了全市中小学各学段、各学科,教龄3周年以上,年龄45周岁以下的在岗青年教师全员参与。活动模式分为校级青年教师全员评比、县级按比例抽选评比、市级抽选评比优课展示。其中,五华县、大埔县和东山中学、市曾宪梓中学作为活动试点单位。校级、县级评比结束后,启动市级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试点县和试点学校先行先试的方式,以点带面辐射全域,促进我市学校和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变革,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在广大教师中掀起开展课堂教学变革研究的热潮,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我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