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部署会议
力争如期通过国家考核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13 09:10: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部署会议。副市长张晨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中医药大会及《梅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文件精神,解读了《梅州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实施方案》内容,听取了部分县(市、区)、代表单位关于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相关情况汇报。

  张晨指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当前中医药工作的主抓手、市委市政府的重头戏,是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创先”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如期通过国家考核,拿下“国字号”金字招牌;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查摆中医药工作的困难和短板,客观认识、仔细研判中医药工作在支持经费、专项政策、管理考核等方面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任务清单、对照重点指标,根据“创先”时间节点采取倒逼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配合,逐一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材料整理力求做到清晰完善;要强化组织、经费和政策保障,成立相应机构、健全议事机制,单列财政预算、积极争取项目经费,借鉴先进地区政策经验,力争早日实现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全覆盖目标。(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