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到大埔县调研检查防疫防汛保安全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17 09:31:50  浏览:-
字号:

  15日,市委书记陈敏到大埔县,深入企业、医院、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防疫防汛保安全措施落地落实进行调研检查。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陈敏详细检查了大埔中燃气化站、高陂工业园区大疆气化站,发现企业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不够强、管理制度不完善、安全保障投入不足等突出问题,责令企业进行全面整改,扎实排查消除隐患,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敏强调,近期国内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决不能抱着“缓一缓”“放一放”的侥幸心理,对身边的风险隐患视而不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要把好“责任关”。安全生产没有做到“万无一失”,很有可能就会“一失万无”。要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监管执法,动态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隐患整治整改。二要抓好“重点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大型群众性活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旅游设施、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迅速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各类天然气企业、燃气站场进行逐一摸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走过场”“假把式”“搞花架子”,真正查出问题,坚决彻底整改。三要攻好“科技关”。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逐步向以技防为重点转变。全市天然气企业要抓紧建立和完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监控管理系统,实现对管网漏损、运行安全等及时预警、快速响应、迅速处置;要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配齐应急救援力量和装备,定期开展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和入户安检,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保障燃气安全有序运行。

  在大埔县中医医院疫苗接种点和位于大潮高速公路枫朗收费站的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陈敏认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他表示,要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流程,扎实推进预约接种、错峰接种,提供人性化服务,让广大市民有良好的接种体验。要严格落实检疫检查站防控措施,精准核验、应检尽检,对重点地区往来车辆和人员做好健康筛查;要为一线坚守人员提供更细致、更贴心的关心和服务,完善防暑防风防汛基础设施,配齐生活物资,加强后勤保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市领导陈煜昌、蓝伟东、韩小林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