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把党史学习教育 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4 09:38:26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驻梅指导指示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庆利出席会议。

  陈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市提出的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坚持立行立改,做到标本兼治,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紧盯节点,在巩固已有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全面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陈敏要求,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全面提升百姓福祉。一要注重精准化切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为办实事提供精准目标导向。二要注重清单化管理,对5个方面重点任务和46项重点民生项目进行逐项落实、逐一销号;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调研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重点项目清单,明确推进措施和目标。三要注重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分工、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每一件实事落地落实,让群众从身边的新变化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