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第四督导检查组到梅江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保持高压态势落实问题整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5 09:01:12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第四督导检查组到梅江区开展“迎七一 防风险 保安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市领导曾小华、马志元、陈志宁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前往东升工业园区的裕维电子、金海洋家具、华达电路板等企业,市中医医院热病中心工地、定民路液化气供应站、鸿都花园、江南街道办等地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督导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要压实燃气企业的主体责任,抓好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工作,坚决取缔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场所。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引导工业园区的物业、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督促立行立改,细致做好微型消防站建设、灭火设施配备、员工应急知识培训等工作。要提升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考虑气候变化对施工现场的影响,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防水、防触电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