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第八督导检查组到蕉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5 09:05:00  浏览:-
字号:

  昨日,副市长曾尚忠率市第八督导检查组到蕉岭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市第八督导检查组先后前往新铺镇敬老院、蕉岭县新铺镇政府、塔牌集团梅州金塔水泥有限公司、蕉岭县德然燃气实业有限公司等地检查。通过查阅监控视频、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防汛备汛、燃气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养老机构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基本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特别是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管理生产提出要求。

  市第八督导检查组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人民至上,尤其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重视老人心理疏导,强化人文关怀,提升养老服务;要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摸清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清单,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用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整改,切实把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开展,为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提供坚实保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守“外防输入”防线,多措并举,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