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提高思想认识 扛起政治责任 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5 09:32:00  浏览:-
字号:

  6月23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惕性,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李希对防控形势的判断,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二要一丝不苟严措施,结合新情况、新变化,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管控好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突出防范省内疫情“外溢”风险,精准抓好离粤出省人员管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外溢”关口;突出抓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持续发挥“社区三人小组”作用和大数据优势,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推送线索的排查及核酸检测;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发热门诊(室)、村卫生站、小诊所、药店的疫情“哨点”监测;突出抓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突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到“应接尽接”;突出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突出抓好疫情防控风险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防控措施到点到位、见底见效;突出加强应急处置准备,持续完善方案预案,健全应对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稳定。三要扎实务实强责任,切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最高标准、铁的纪律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