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来梅开展专项检查
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9 09:19:00  浏览:-
字号:

  27日至28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率检查组来梅,开展“七一”期间安全生产专项调研检查工作。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相关活动。

  在梅期间,检查组先后前往丰顺县鸿宝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金雁铜业公司玉水硫铜矿、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梅县区诚辉化工有限公司、广东航鑫科技股份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生产经营、人员管理、风险管控和应急值守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摸清找准短板漏洞、风险隐患、关键要害,做到隐患排查要全面、问题整治要坚决、风险防控要有力、应急反应要迅速,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经营任务,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检工作,全面强化高风险作业管控,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全员培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