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乡村振兴大擂台》探村直播走进大埔三河镇
首场直播超 6万人次观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1 09:30:18  浏览:-
字号:

  19日至20日,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广东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节目摄制组深入大埔县三河镇,进行为期两天的探村直播。19日下午,首场探村直播在三河镇汇东村、五丰村举行,共吸引逾6万人次观看。

  首场探村直播时长1小时,通过镜头“带路”和探村主播体验的方式,带领观众先后探访了三河镇汇东村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五丰村梅潭河碧道等地,充分展现了三河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风貌提升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据悉,在本届《乡村振兴大擂台》中,大埔县三河镇代表我市“出征”,与清远市英德市连江口镇、茂名市高州市分界镇进行打擂对决。此次活动创新引入探村直播的形式,每个参赛乡镇将安排三场直播,直播视频将通过触电新闻APP“乡村振兴大擂台”专区,对参赛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进行三场视频直播,每场直播接受观看、点赞、评论,最终综合网络浏览量、点赞数、评论数等,将计入复活赛及总决赛评分。据了解,第二场探村直播于20日上午9时至10时在三河镇旧寨村举行,第三场直播于20日下午在三河镇汇城村举行。(记者洪国栋 特约记者余灏 刘招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