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020年度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技术评估结果公布
梅县区蕉岭县达到建设标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1 09:31:26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卫健委公布2020年度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技术评估结果。梅县区、蕉岭县达到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建设标准,予以确认为“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区)”,获授“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县(区)”牌匾。

  据了解,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国家卫健委自2014年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县(市、区)试点工作。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我省自2015年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县(市、区)建设。根据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省卫健委组织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评估、人群调查等方式,对全省61个县(市、区)的健康促进建设情况进行技术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梅县区、蕉岭县达到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建设标准,予以确认为“广东省健康促进县(市、区)”。

  在开展健康促进县(市、区)建设过程中,梅县区、蕉岭县在建立健康促进工作机制、制定健康政策、建设健康场所、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文化等方面积累了良好的工作经验,有效提升了本地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促进了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