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市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落细措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1 09:32:2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全市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台风形势。副市长温向芳参加会议并对做好我市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温向芳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三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三防工作责任制,市县镇村四级领导干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要扎实做好防御,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御措施和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积极防范城市内涝,大力提高基础设施防汛抗灾标准,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危化品、非煤矿山安全管控;要精准预报预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汛情灾情,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指导抢险救灾。各级三防指挥部、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抗灾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