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马志元到梅县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查缺补漏精准对标测评体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2 09:30:1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志元到梅县区程江镇挂点村(社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马志元先后来到大沙村、大和村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空中“蜘蛛网”管线、卫生保洁、环境整治、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改进提升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马志元对大沙村、大和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区、镇、村(社区)和挂点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紧迫感,创新方式方法引导群众践行文明行为,提升文明水平,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积极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细化网格化管理,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创建体系;要进一步查缺补漏,精准对标最新的测评体系,逐一梳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上持续发力,消除颠覆性问题,稳步提升城市品质,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