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蓝伟东到大埔百侯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用心用情帮扶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2 09:50:0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到大埔县百侯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蓝伟东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重大创新,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她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各成员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好政治责任;在行动上要全力以赴,结合各单位的特色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多出主意、各尽所能,共同推进百侯镇乡村振兴工作;在工作上要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充分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补齐短板、做强弱项,努力做到谋一件、抓一件、成一件,落实落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更好惠及百姓。

  蓝伟东要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群众打成一片,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为百侯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珍惜机遇,努力工作,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引领群众谋发展的本领;要严格要求自己,从严遵守纪律规矩,做到无愧于组织重托,无愧于群众期盼,树立帮扶干部的良好形象。(记者洪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