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到梅江区三角镇举行代表主题活动
讲好专题党课倾听代表声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2 10:02:00  浏览:-
字号:

  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讲专题党课、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昨日上午,按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安排,一场别开生面的代表主题活动在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活动。

  新建立的三角镇墟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一区三村”(墟镇社区、湾下村、三角村、三龙村)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就近就便开展代表活动提供了好去处,也为全市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作了很好的探索。李远青等为三角镇墟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并对墟镇社区创建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墟镇社区把墟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示范点。

  揭牌仪式后,李远青为墟镇片区人大代表和村、社区党员干部等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人大历史 做好人大工作》的专题党课,并就墟镇社区涉及人大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墟镇片区人大代表聚焦基层群众关心的生活用水、停车难、小学生就近入学、公交站点设置等问题踊跃发言。李远青认真倾听,不时做笔记,与代表进行交流,并要求墟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收集整理代表建议,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他希望梅江区、三角镇人大要积极沟通协调,促进民生问题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