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安全培训进快递交通文明我践行”活动启动
抓好三个到位确保工作实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3 09:12:00  浏览:-
字号:

  昨日,“劳动创造幸福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康杯安全培训进快递交通文明我践行”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负责人向快递行业协会会长赠送统一印有“交通文明我践行”字样的反光马甲,快递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快递员代表共同参加践行交通文明宣誓。随后,市安委办同志为与会人员进行了首场安全知识培训。

  蓝伟东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关心关爱快递员的具体行动。全市快递企业和快递从业者要认识到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从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各级有关部门和快递企业要组织到位,将这次活动与“安全宣传南粤行”和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相结合,精心组织、协调联动,确保安全培训全覆盖。各级有关部门要宣传到位,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快递小哥”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带头人、宣传者,营造“交通文明我践行”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联合主办,培训对象涵盖全市50多家快递企业和4000多名一线快递人员,活动时间将持续至8月份。(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