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王桂科来梅调研文明创建等工作
凝心聚力全力以赴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3 09:30:32  浏览:-
字号:

  21日至22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桂科率调研组来梅,调研文明创建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会见调研组,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陪同调研,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东山书院、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纪念园、梅县区丙村镇芦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客都人家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岭南书院打造、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桂科充分肯定梅州在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凝心聚力,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王桂科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民生工程,要按照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紧紧围绕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突出问题导向,为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思想引导,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形成人人支持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以通俗易懂、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要打造特色品牌,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建设打造岭南书院为抓手,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力度,支持老区苏区大力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发展。要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加大客都人家等特色文旅产业的开发力度,为梅州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记者朱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