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陈敏主持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3 09:33:0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全面释放改革开放活力,聚焦重点改革事项和改革试点任务,进一步完善落地机制,加强跟踪督办,着力推动改革走深走实。二要全面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主动服务融入大湾区建设,持续深化交通、产业、民生、营商环境等领域交流合作,落实“五子登科”任务,高水平实施“三进一出”工程。三要全面厚植生态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四要全面守牢安全底线。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及时查缺补漏,严格抓好院感防控,紧紧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深刻汲取近期外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在建隧道工程、道路交通、危化品、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旅游、非煤矿山、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