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021年全省“三品一标”工作会议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展“三品一标”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5 16:21:43  浏览:-
字号:

  23日,2021年全省“三品一标”工作会议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品一标”(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任务。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张志华、高级农艺师宫凤影,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二级巡视员王绍瑾,副市长温向芳参会。

  23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梅江区清凉山茶地标保护工程现场、梅江区茶叶协会地标展示厅、林风眠故居和阁公岭村等地。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听取了梅江区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梅州市润起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南方农村报社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为我省2个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最受欢迎农产品、8个2021年获得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认证单位授牌。

  张志华肯定了广东对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工作的重视。他指出,发展有机地标农产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绿色有机地标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广东省重点要在提升绿色有机地标产业发展的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在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上树立新标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在推动绿色有机地标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注入新动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牛宝俊指出,新形势下要把发展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实施地标农产品保护工程作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效的内在要求,传承农耕文化、促进乡村文明的有效载体,提升农产品国际竞争力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手段。要注重融入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等战略任务中,融入发展规划、示范创建、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中,融入农业生产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提升行动中,融入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中。他要求,各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力推动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事业高质量发展。

  温向芳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向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一直以来对梅州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梅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帮助下,打造了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平远橙、兴宁鸽、寿乡水等响当当的“国字号”“粤字号”“梅字号”产品品牌,农产品影响力不断提升。接下来,梅州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梅州“三品一标”工作创新路、创特色、创示范,努力打造更多农产品品牌,为推动我省“三品一标”工作再创新佳绩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