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到梅县区检查在建隧道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细致抓安全生产 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4 09:32:0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书记陈敏到梅县区,深入梅龙高铁何公塘隧道工程建设现场,检查隧道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

  陈敏重点了解了项目进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施工隐患排查等情况,特别是对做好一线作业工人的安全防护工作给予了指导。他强调,抓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一丝侥幸。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高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牢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梅州一方平安。要认真汲取隧道透水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坚决防范在建工程、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旅游设施、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事故发生。隧道施工过程中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施工关,督促落实建设、施工、监理各方责任,对建设方案再细化再提升,尤其是要注意在复杂地质条件下的隧道施工安全管理和管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有效运用好新技术、新工艺,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

  陈敏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市领导陈金銮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