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021年绿色食品宣传月(梅州站)活动启动
扩大绿色食品影响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6 09:30:00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jpg

  我市组织绿色食品认证企业现场展示宣传。(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 摄)

  24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春风万里绿食有你”2021年绿色食品宣传月(梅州站)活动在梅城启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张志华、高级农艺师宫凤影,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二级巡视员王绍瑾等参加活动。

  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推动的全国性大型公益系列宣传活动,既是一个宣传展示绿色食品发展成果、分享绿色食品发展经验的平台,也是一次向全社会深度宣传绿色食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至今已连续四年组织开展。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括现场直播、主播访谈、科普宣传、产品展示品鉴等活动。我市共组织17家绿色食品认证企业现场展示宣传,并通过现场茶艺品鉴宣传推介嘉应茶。启动仪式上还宣读广东省农产品“不安全不上市”倡议书,并为我市2021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张志华指出,梅州是广东省绿色食品发展的先进地市,近年来开发了一批高品质的绿色食品产品,培育了一批实力强的绿色企业,打造了一批乡土知名品牌,带动了一批农户增收致富,保护了一方水土洁净美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品牌在梅州、在广东乃至在全国的影响,推动广东绿色食品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社会各界要携起手来,倡导绿色生产,培育绿色文化,扩大绿色消费,打造更多绿色食品精品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牛宝俊强调,全省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农产品品牌宣传力度,推动绿色食品进超市、进社区、进学校。要积极引导、鼓励、支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建立专业经销队伍,拓展产品营销渠道,让广大消费者都能听得见、看得见、买得到、品得到绿色食品。要促进品牌融合发展,积极引导“地标+绿色+有机”,形成品牌叠加效应。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传播绿色理念,引导绿色消费,营造全社会关注绿色生产、推动绿色消费的良好氛围。广大绿色食品生产者要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让绿色食品优质优价,成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排头兵,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绿色农产品。(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