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出征!驰援河南
我市230万元爱心物资和7名应急救援志愿者昨日启程支援河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6 09:50:58  浏览:-
字号:

  d5982bfa36ededc919cfb2c03111a8ad.jpeg

  近百名志愿者忙着把热心人士捐赠的饮用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装上货车。(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河南省近日连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和次生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昨日下午,“抗汛救灾 梅豫同心——梅州支援河南紧急行动”出征仪式在梅县区城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一批价值230万元的爱心物资和来自梅县区应急救援协会的7名应急救援志愿者启程驰援河南省。

  记者在出征仪式现场看到,近百名志愿者正忙着把热心人士捐赠的饮用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装上货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志愿者们自发到现场帮忙搬运和整理物资,为河南抗汛救灾尽一份力,同时也为出发驰援河南的应急救援志愿者加油打气,希望灾情早日过去,志愿者们平安归来。”梅县区恒顺志愿者协会会长钟柯说。

  据了解,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团市委、梅县团区委迅速行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筹集了一批爱心物资,并及时组织应急救援志愿者赶往河南,协助开展抗汛救灾工作。“我们从24日组织筹划到现在,短短24小时便筹集了饮用水、食品近60吨和藿香正气水等应急药品一批,以及8台大功率发电机、650把强光电筒、2吨消毒物品等救援设备,总价值达230万元,分三部车发往河南鹤壁和周口等地。”团市委副书记古孟青说。

  同时,在梅县区应急管理局支持下,7名应急救援志愿者也集结出发赶往河南开展抗汛救灾工作。“这次河南受灾群众多,救援迫在眉睫,我是2015年开始参加应急救援,具备一定的应急救援能力,所以看到有号召便马上报名了,除了把物资安全送过去,还会和那边的救援人员一起参与抢险救援。”梅县区应急救援协会志愿者温谋告诉记者。(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