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印制电路产业迎利好
梅州筹建的省印制电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验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9 09:09:00  浏览:-
字号:

  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组来梅,对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筹建的广东省印制电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计量测试中心”)进行现场考核验收,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在梅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实验室建设情况、现场实验、审查资料、集中座谈等方式,进行了认真评审工作,详细了解计量测试中心在“计量测试项目能力与水平”“计量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运行能力与成效”三个方面情况。经反复审查、论证和研究,专家组对计量测试中心给予较高评价,对申报项目参数能力予以确认,一致认为计量测试中心定位明确、建设发展思路清晰、计量测试能力、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和运行能力均达到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计量测试中心投入资金700多万元建设,实验室面积约600平方米,设有光学、理化、电测、电磁、几何量、物理、环境等7个专业实验室,新增产业相关的检定能力8项、校准能力8项、关键参数测量能力11项。计量测试中心项目建成后,梅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测量方法、测量设备、计量标准,不断满足印制电路产业中各种关键参数的测量和量值溯源的要求,通过加强与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共同解决影响印制电路产业关键性和共性的计量技术问题,促进印制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见习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