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客都寿乡水团体标准发布
温向芳要求着眼长远做大做强“寿乡水”产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9 09:15:31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举行客都寿乡水团体标准发布会。副市长温向芳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介绍了客都寿乡水团体标准制定情况和“寿乡水”品牌运营情况。据了解,2020年,全市获准使用“寿乡水”区域品牌的15家水企实现总产值1.09亿元,同比增长76.3%。为进一步擦亮“寿乡水”品牌,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推动梅州包装饮用水行业做大做强,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客都文旅公司、市食品行业协会等单位着手制定客都寿乡水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对术语和定义、取水范围、技术要求、试验方法以及标签、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都进行了说明,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温向芳充分肯定“寿乡水”区域品牌打造取得的成绩,并对客都寿乡水的长远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在“量”上有保障,严格把握准入门槛,对于量达不到标准的水企,一律不能申请客都寿乡水品牌;二是要在“质”上有保障,要求准入水企的产品所有主要微量元素都要具备,尤其是偏硅酸、酸碱度等标准;三是要加强品牌宣传,邀请高端设计团队进行包装设计,统一logo、统一包装,形成合力,做大做强“寿乡水”产业。(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