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张晨检查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安全有序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9 09:25:00  浏览:-
字号:

  昨日,副市长张晨到嘉应中学检查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在嘉应中学新冠疫苗接种点,张晨现场查看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设置、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学生的接种感受,详细了解现场组织、力量配置、接种进展、疫苗供应、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张晨指出,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的有力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总结好经验、学习好做法,抓好抓紧抓实疫苗接种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事求是做好数据统计,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12至17周岁人群实现“应接尽接”。要加大资源统筹调配力度,进一步强化人员力量配备,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安全、稳妥、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要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释疑解惑,提高受种者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让受种者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见习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