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省农担公司与市农商银行系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共推梅州农业现代化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30 09:05:00  浏览:-
字号:

  昨日,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梅州市农商银行系统举行“银担合作谋发展 携手共进促振兴”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曾尚忠参加仪式并讲话。

  省农担公司是省政府批准设立授权省财政厅管理的全省唯一一家专注从事农业信贷担保业务的省级政策性担保平台。梅州市农商银行系统是梅州地区的支农服务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践行者。此次签约,双方将从业务模式、风险防控、创新产品模式、建立工作机制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银担可持续的新型、多方位合作模式,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大力发展乡村普惠金融,建立长期协同支农机制,共推梅州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曾尚忠对双方的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省农担公司与市农商银行系统合作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无缝对接的务实之举,也是新形势下深化“金融生态市”创建的有益探索。他希望双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精诚合作,优势互补,深度挖掘梅州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的资源,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平台功能,积极拓宽“三农”融资渠道,探索出一套适合梅州农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金融服务模式,缓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状况,为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