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各大交通站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1 15:51:38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10801153721.png

旅客须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梅州机场航站楼。(林翔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近日,省内外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我市各大交通站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部署,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竭尽全力满足旅客安全出行需求。

  昨日上午,记者在梅州火车站看到,所有人员进入火车站时,检查岗工作人员都要求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然后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准予进站。在售票厅和进站大厅均张贴有“进入站场请佩戴好口罩”的提示,一旦发现有人口罩佩戴不规范,工作人员就会上前提醒。“健康码非绿码或体温异常旅客将不能进站。我们会做好宣传解释,引导他们到车站留观点做好相应防护,并建议他们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向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梅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梅州机场、梅州火车站、高铁梅州西站等均坚持对出入站场人员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严格落实“3个100%”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在出入通道、检票口、候车(机)大厅、站台等区域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和广播宣传,并张贴相关提醒提示,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旅客有序进出站,防止人群聚集。此外,各站场每天坚持对电梯、闸机、卫生间等设施和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毒,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旅客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梅州机场还加强了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梅州机场工作人员说:“相比南京疫情暴发前,核酸检测频次加密了。目前机场一线员工是一天一检,全员每周两检;场所消杀的频次每天不少于三次。”梅州火车站、高铁梅州西站也要求全体职工严格按岗位要求佩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每天上下班前均要进行体温检测。(本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