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
深刻汲取教训抓实安全防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2 09:30:18  浏览:-
字号:

  昨晚,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大埔茶阳“7·31”火灾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大埔茶阳“7·31”火灾的指示要求,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陈金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坚决防范群死群伤事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针对火灾暴露出的共性问题,立即开展消防形势研判、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物流场所专项整治,认真组织督导检查,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监管力量,全方位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要抓细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力加强集中隔离点隐患排查整治和汛期安全防御,深入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