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马正勇到梅江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2 09:35:0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正勇到梅江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大参林药店鸿都分店和梅江四路的刘建雄诊所,马正勇带头扫码测温,认真检查药店、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解咳嗽、发热药品实名登记和就诊人员信息登记情况。他强调,要筑牢筑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的巡查抽查,确保登记信息及时规范上报;要全面推进疫苗接种,确保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进行,实现“应接尽接”。

  在五方国际商会大厦、兴华潮鑫商会大厦项目建设现场,马正勇详细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管理、特种设备检测等工作台账,询问住建、应急等部门关于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隐患整改的督促力度,引导建筑工地规范管理、文明施工。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具体责任人,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梅州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